宋知夏

低产文手,二次元浓度不深很像现充,谢谢你阅读我的小故事。

巫樱23-24(嘿,我回来啦)


23.

每一个光之子无不是带着爱意和光芒出生,但有小到几乎可以忽略的概率,会有一个例外。

巫师诞生的时候,心火倒是正常,只是周身笼罩着黑暗。

没有一个长老愿意接纳这个孩子,于是巫师吃“百家饭”长大。

他曾在雨中踽踽独行,曾在荒漠里歇息,也曾为了取暖与冥龙相伴,而更多的是行走于黑暗。

直到他无意间闯进了预言山谷,吵醒了正在修炼的阿努比斯——他的“伯乐”。

阿努比斯一眼看出这孩子有极高的魔法天赋,想要留下他做关门弟子。只是…阿努比斯发现,巫师与黑魔法的契合度远远高于光之魔法,就像,这个孩子是为黑暗而生。

风火水土四先祖并不接受巫师的来临,阿努比斯也无法自作主张“收养”巫师。

于是巫师成了阿努比斯的“编外弟子”,成了游离在山谷实力排行榜外永远的“第一名”。

其实在预言山谷的日子和暮土没有区别,只不过阿努比斯偶尔会出现,给巫师一些魔法上的指导 ,于巫师而言,就像是一片漂泊的云找到了可以暂时停泊的山头。他知道,预言山谷不是家,他只是一个没有家的流浪者。

流浪者会遇到朋友,会遇到暂时停泊的山头,或许有人需要流浪者的黑魔法,却没有愿意接纳这朵“奇怪”的云。

他以为自己与高马尾不过点头之交,偶尔切磋魔法,或者比拼飞行技巧,没想到在战火燃起的时候,在冥龙瞄准他的时候,这家伙会跳出来替他受这一遭。

“轰——”那一击打中了高马尾,也击碎了巫师与外界的阻隔。

“平时看你挺聪明,刚才敌人都瞄准你了,你怎么都不躲!”巫师下意识接住高马尾,后者看着呆愣着的巫师说,“傻了吧你!咳咳咳……”

高马尾的声音渐渐变得有气无力:“喂,巫师,我要是不小心死了……雨林,就拜托你了。”

巫师看着高马尾闭上的眼睛,看着前线苦于应对冥龙的雨林,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后悔。

是他太自以为是了,自以为他和天空王国没有羁绊,却没有想到,行走在这片大地上的光之子,哪可能片叶不沾身?

这后悔的感觉一直持续到雨林甩他那一巴掌,持续到雨林只身闯入伊甸救高马尾,持续到他终于明白,雨林在弥补他犯下的错误,高马尾和雨林都真心把他当朋友。

在这天空王国,他并不是一直孤身一人。

最后所有地区的先祖都驱逐他这个“灾星”的时候,他没有拒绝,平静的接受平菇的提议回到暮土,整日与黑暗做伴。

自那以后,他一直想去伊甸看看,想去雨林口中那个“所有光之子的灵魂汇聚之所,光明的尽头”看一看。

或许那里,会成为他的消亡之地也不一定。

可是,想要去伊甸,必须经过禁阁长老的试炼,可他注定不会被禁阁接纳,伊甸之门不会为他打开。

他只有私下接一些“不光明”的任务,整日与冥龙待在一起,仿佛只有这样,黑暗的日子才能快一点消磨。


24.

樱用一天穿过黑得发绿的荒漠,她第一次见到冥龙害怕得发抖,可巫师哥哥不在,她只能忍着眼泪,在荒漠边缘前行。

又一天,樱终于登上禁阁顶楼,她第一次见到鳐鲲的灵魂,透明却发光的生物漂亮又梦幻,可巫师哥哥不在,她只能一个人点亮灯台,不再欢呼雀跃。

第三天,她终于打开了进入伊甸的大门。可是这里有石流有风暴,唯独没有巫师。

哥哥,这里比火之试炼可怕多了,樱想要乖乖听话不乱跑的,可是樱……樱想你了,哥哥你到底在哪儿?

狂风携带流石呼啸着飘向伊甸,寒气从樱的身边飘向巫师的帽檐。

巫师停住了脚步。

终于来到了伊甸,马上就可以投身他向往的光明,可他的心里,却那样不舍。

一阵流石与巫师擦肩而过,他的心火扑通扑通——仿佛要跳出身体,潜意识里,仿佛有人在说如果现在不回头的话,他一定会后悔。

巫师再也顾不上疯狂跳动的心火,本该冷静如常的面容瞬间失色。

或许只是错觉,她不可能出现在这里,可是巫师不敢有一丝一毫的侥幸,他猛地转身,避开石流逆着风往回走。

就算他这一丝预感出现了错误,也好过再经历那样的后悔。

樱,不要怕,我马上到。

不知道穿过几次石流,穿越几扇门之后,巫师终于在狂风中寻觅到他想见到的身影。

原来伊甸不是他的归宿,而他的光明就在眼前。

“樱!”

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
知夏有话说:

巫师本不该为黑暗承担责任,他并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,先祖们也只是惧怕黑暗所以疏远巫师,可是你看,不还是有高马尾、雨林,还有平菇卡卡他们愿意和巫师相处吗?

他们都没有错,错的是我这个憨憨老母亲,别怪他们,要骂就骂我吧。

很抱歉鸽了这么久,作为一名医学生,期末考试月总是来的猝不及防又轰轰烈烈,每天过十二点才回到宿舍躺在床上,让人玩手机的欲望都没有,想直接睡觉。唉(๑ó﹏ò๑)真的很抱歉拖更,希望大家能看到更新吧,这个话题也有这么多互动了,希望别那么沉hhh

这次的一节算是过渡,我没更的日子里一直在想剧情怎样能HE,很多人说樱花只能开一个春天,这对cp注定无望,但我觉得他们说的不对。樱花树根本没有离开,你们可以去各个地图里看看,樱花树只是缩小了,就像阴天的太阳,「祂不是没有升起,只是被乌云遮盖」就像樱花,它没有离开,而是带着树干和嫩叶还在那里,静静的等待下一个春天。

题外话——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时候——当喜欢的角色想要放弃一段恋情的时候,我就很想让他/她真的放弃,尽管这样就“全剧终”了。我朋友说这是因为我太胆小了,不主动的话,哪里有故事发生?

害,可能是因为我一把年纪了还没有体会过心动吧,对于目前的我来说,最好的“爱情”就是看到别人的爱情美满,所以我磕cp是真的快乐hhh

评论(12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