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知夏

低产文手,二次元浓度不深很像现充,谢谢你阅读我的小故事。

我和阿的互动日常5

我今天大粗长(bushi)啦!

“即便这样也喜欢你。”

13.关于告白

历尽“千辛万苦”,我终于等到了老鲤。

“Dr.Crowley,你这儿的茶叶挺不错的。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

老鲤扶了扶帽子,微微瞥了眼身后。

“顺带一提,我那三位后辈在这儿工作的如何?阿那家伙没添什么乱吧?”

“呃……大概算是,没有吧。”我摇了摇头,也看向老鲤身后禁闭的办公室门。

哈,如果时不时嘲笑病患、经常和华法琳制造一些莫名其妙的爆炸不算……的话。

“鲤叔?我这样称呼您可以吗?您千里迢迢来到这里,应该很疲倦了吧?”我招呼一旁的阿米娅过来,“就让阿米娅带您熟悉一下罗德岛,顺便送您去员工宿舍吧。”

闻言,老鲤微微一愣,不过转瞬便恢复镇定,点头道:“好说好说,那么今后有劳了,博士。”

送走老鲤之后,刻意等了五分钟,我才出声:“阿——,快进来吧。”

办公室的门短暂的打开又合上,黑发竖瞳的兽人少年走了进来。

不似平时的肆意横行,今天的阿格外的守规矩。

“见过鲤叔了?”我看着走到办公桌前的阿。

他点了点头,没有回答,却反问我说:“旦那,你知道我是个性格古怪的‘黑医’吧?”

阿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“即便这样也会喜欢…我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说实话他问的猝不及防,导致我脸红的发烫,但我和阿都是有话直说的性格,所以我清了清嗓子,回答他说:“你知道我有一点点夜盲吧?但我还是很喜欢黑夜,因为我喜欢看星空,很喜欢。”

我抬头看着阿,从他的眼里看到两个小小的我,而他的眼眸是同我一样的炽热,我不好意思的又转头看向窗外。

“天灾来临之后,星空或许不再耀眼,但每当我看向那片穹顶,我都会想起曾经撞进我眼里的星光。”

“就像我喜欢你,我可以容忍你所有的古怪、孤僻甚至是坏脾气。”

我又忍不住看向阿的眼睛,语气坚定:“因为我已经看到过你的温柔呀。”

没办法,就是喜欢他啊,喜欢需要什么高深的理由吗?

喜欢总是会让一个人自卑,妥协,好在我的喜欢从来都有回应。

对面的阿罕见的红了脸,我装作没看见,伸出双手歪头问他:“要抱抱吗?”

“嗯。”

于是我免费获得了一张“猫猫摸摸券”。

把毛茸茸的猫脑袋拥入怀里,我抬手捋顺他翘起的头发。

“每个人都在扮演很多角色,而我欣赏的,就是能做最真实的自己,所以你大可以随意。再说了,不管是凯尔希还是阿米娅那边,还有我顶着呢,哈哈哈哈”

手下的耳朵一抖一抖,我听到了自己想要的回复——“收到,旦那。”

门外,一蹲一站的两人都伸长了耳朵,老鲤更是把耳朵贴在墙上,一副大有好戏看的样子。

待里面没了动静,阿米娅出声问道:“鲤先生?我们该走了。”

闻言,老鲤站起身来,拍了拍腿上的灰尘,迈着步子离开了办公室。

“走吧,小兔子,我已经了解我想知道的东西了。”

老鲤眯着眼睛,脸上俨然是与阿如出一辙的坏笑。

阿这小子,不错啊,霍。


14.关于新春祝福

今年的春节比较特殊,没有“年三十”,除夕夜在腊月二十九。按照去年的惯例,本刀客塔用1理智豪赌,会有五个人来给我送除夕礼物!

可是阿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办公室只剩下我一个。左右这会儿也没人来,我先去取个快递好了,我放心的“抛下”工作,走出了门。

没想到回来的时候,竟然看到桌子上放着两份礼物份礼物。

我拿起其中一份,只见贺卡上写着:“博士~四处找不到你,就把礼物放到你的办公室啦!这些东西可花了我不少心思呢~收到我的礼物,可就不能说我偷懒了喔~新~年~快~乐~”

果然是克洛丝的风格,光是看贺卡就有种魔音贯耳的感觉。不过,怎么有种被贿赂的感觉-_-||

另一份是谁送的呢?

我又走到桌子另一边,端详这份体积不小的包裹。

没想到拆开后,是一份宫保羽兽丁和一些零碎的礼品,应该是龙门的朋友送的吧?

我在包裹里面摸了摸,看到不小心被压在下面的贺卡:“祝博士新年快乐,佳节如意,身体健康!”署名:槐琥。

哇,我竟然收到了小老虎的祝福!看来我今年要行大运啦~

过了不久,恩希欧迪斯也上门拜访了。

“哟,盟友,除夕夜还要找我谈生意嘛?”我打趣拿着礼物进门的银灰。

“我们没有必要把任何事都归于商业交流,博士。”

“哦~好的,那你手里是什么?”

“这种品质的兽肉曾经只会当做耶拉冈德的祭品,现在就让我以……”

“我懂我懂,‘以喀兰贸易和希瓦艾什家族的名义赠予你’,对吧?”

“……是,真不愧是你,我的盟友。祝你节日快乐。”

“同乐同乐。”

下一个来的会是谁呢?阿米娅?凯尔希?

走廊里响起高跟鞋踩地的声音,我已经知道来者是谁了。

“博士,看着参加庆典的干员们,你能感受到自己职责的沉重吗?”

好吧,只有凯尔希在除夕夜还会提醒我这责任的重担。我摆出投降状,试图装可怜:“可是你之前不是答应我,要减少工作的吗?”

“这是你辛苦一年的奖励。”凯尔希并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,“希望你可以在这一天体会到珍贵的情谊和乐趣。顺带一提,那个立方体是供你使用的,且保质期长期,饥饿的时候放入口中即可。”

“了解,谢谢凯尔希。”

啊,已经23:00了,好想下班呐。我瘫在桌上不想动弹。

“还有一件事。”

走到门口的凯尔希转过身来嘱咐我:“阿米娅一会儿会来,我、建、议、你,不要想着提前下班。”

……好吧,除夕夜还要加班的我真是悲催这痛苦,谁人能懂?呜呜呜……

终于,在秒针指向00:00整的时候,熟悉的敲门声响起——“博士,在吗?”

是阿米娅来啦。

“又到新年了,博士,今天的工作还好吗?”阿米娅放下一块看起来很好吃的蛋糕,推到我面前,“这是我准备的一些礼物,希望来年的博士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的。”

“哇!是西瓜蛋糕!我最喜欢吃甜甜的蛋糕啦!谢谢阿米娅!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这个蛋糕拿来当夜宵刚刚好!

“唔——”把礼物都整理好,我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
已经零点了,阿还没有回来吗?我看了看墙上的时钟。

那我先回宿舍一趟,把礼物送回去再找他吧。


15.关于兔子and兔子睡衣

走向宿舍的一路都安安静静的,不知道大家都去哪里庆祝了,怕黑的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
一路小跑到宿舍的我,带着一堆礼物气喘吁吁的打开宿舍门,没想到一进门就收到一个猫扑!

“Surprise!旦那!”

“啊啊啊啊!!!!”我吓得礼物撒了一地,看清始作俑者后,更是气不打一处儿来。

“阿——!就知道是你!明知道我怕黑,还要这么吓我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旦那,你真应该看看自己刚才的表情,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!”阿捧着肚子笑得十分夸张。

“我生气了!”

捡起地上的一众礼物放在桌子上,我赶紧检查了一下西瓜蛋糕的状况,还好还好,没有被碰变形。

见我一直收拾礼物不理他,阿不知道在我背后捣鼓了些什么,悄悄走到我身后。

“真的生气了?哎呀呀呀,那这份礼物我该送给谁好呢?”

一听到礼物,我的耳朵立马竖起来,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原谅他,就抱着胳膊问:“咳咳,你说什么礼物?让我瞧瞧。”

“你自己拆开看看。”

什么东西,还这么神秘,有我选的礼物可爱吗?我接过阿手里的盒子,慢吞吞撕开胶带,入目是一片粉色的毛茸茸。

“是一套兔子睡衣哎!毛茸茸的,好可爱!”

“怎么样?我选的礼物超——级不错吧?”阿得意地叉腰对我说。

“勉强可以的程度。我这里有一份更好的礼物你要不要看看?”

“当然。”

我拿出下午取的快递盒子,递给阿。

“喂喂——旦那,这只兔子长得好像我?”

“没错!这就是只‘阿兔兔’呀。”

阿拿着那只黑色的兔子端详了好久,像是灵光一闪的样子,激动的感叹:“所以我送了你‘兔子’……”

“而我也送了你兔子。”

补充完他没说出的后半句话,我们俩相视一笑。

“已经过零点了,新年快乐,旦那。”

“新年快乐,阿——”

“要不要一起看新春会?”

“好啊,我特意把阿米娅给的蛋糕留着,我们一起边吃边看吧!”

“好,记得换上兔子睡衣。”

“知道啦~ෆ(*///◡///*)ෆ”

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