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知夏

低产文手,二次元浓度不深很像现充,谢谢你阅读我的小故事。

巫樱19-20(相信我这次大粗长>o<)


19.

一群白色的飞鸟从萧瑟的风中起飞,穿过层层雾霭,淋过淅沥雨滴,绕过阴云里透出的瑕光,最终来到雨林神庙后,落于一人肩头。

巫师接过白鸟带来的信,轻轻摸了一下它的头做安抚。

“是卡卡吗?”高马尾说着,凑到巫师身边看信,“怎么是从暮土寄过来的?”

“卡卡一贯去方舟那里求药,许是有事耽搁还没回霞谷吧。”

信上内容很简短,两人很快就看完了。

只是……高马尾皱起眉。

“他要你去霞谷做什么?”

“平菇……怕是不好了。”巫师眼中滑过一丝难以捕捉的哀伤,“我得亲自去一趟。”

巫师说完,蹲下身背起身边的樱,向高、雨二人告别。

“这一走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。巫师在此谢过二位,谢雨林为我指明报恩之路,谢你们二人为樱忧心。”

樱隔着巫师的肩膀,也学巫师向她们抱拳,甜甜的说了声:“谢谢两位漂亮姐姐。”

高马尾一改往日啰嗦,向他们两人摆手。

“走吧走吧,这里随时都欢迎你们,可别在外面浪的不愿回来。”

说完拉着雨林头也不回的走向神庙。

“再见。”

巫师悄声念道。

他一刻不敢停留,带着樱跟随光之生物飞向雨林之后的霞谷。

云洞里,樱问巫师:“哥哥,我们又要去拜访友人吗?”

“不是友人,是恩人。”

“恩人?是哥哥尊敬的人吗?就像狗狗师父一样?”

“也不全是。樱,你只需要知道,哥哥去见的这个人,曾经在所有人驱逐我的时候给我一个容身之所,曾救过我的命,所以我才要报答他。”

巫师没有回头,樱也就看不到他眸中再也压不下去的哀伤。

“而我和阿努比斯先生,只是曾经有一段师徒情分。”

樱似有所悟地点点头,“就像我和哥哥一样吗?”

巫师哑然,他张了张嘴,声音消散在风里,被云掩去。樱并没有听到他的回答。

不是,樱,不是那样。

我对你,还存有不一样的感情。

师徒只是师徒,而我想要的,是永远和你相伴,是能够堂堂正正的和你走在一起,而不是仅以师徒相称。

我可以看你长大,但做不到放你离开。

 

20.

“公子,霞光城外有人求见。”

“何人?”

“属下不知,那人一身黑衣,还背着一个姑娘。”

“让他们进来吧。你去传话,一会儿在神庙里接见他们。”

平菇坐直身子,看着传话的光之子离开房间,因着动作幅度有点大,忍不住咳了两声,竭力忍住以后,他理了理衣衫。

要见“故友”,须得严谨一些。衣衫整齐了,但他忽略了自己爱翘的头发。

我是该见见他,在我这残破的心火还未灭之前。

转角的房间里又传出一连串的咳嗽声,那声音穿过长长的走廊,消散在灯火通明的神庙里。

待神庙恢复一片寂静,巫师和樱也抵达霞谷赛道终点。

“公子,人到了。”

不同于雨林神坛的高高在上,霞谷的神坛立于平地之上,神坛前是庄严高大的石碑,那石碑被红色蜡烛包围,烛火摇曳,似乎温暖了整个神殿。平菇就站在神坛旁边,他摆手让传话的人回去。

巫师将背上的樱放下,面向平菇抱拳。

“许久不见,殿下。”

“是挺久了。”

平菇抬手回礼,他的眼神并没有看向“故友”,而是锁定他身旁的“小尾巴”。

樱看着这个身穿白色斗篷的人,他的头发有一小撮调皮的翘了起来。

大概是睡觉的时候压到了吧。

樱捂着嘴偷偷笑了,但没想到被盯着她的平菇发现了,后者也回报她一个笑容。

樱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,她一个闪身躲到巫师的斗篷后面。

平菇见状收回目光,问巫师说:“你们从雨林那里过来的?”

“是。你的病……”

“无妨。我早就听说你身边多了一个小尾巴,没想到是个…这么可爱的小姑娘……咳咳咳!”

一句话没说完,平菇再也没忍住,捂着嘴剧烈的咳嗽起来。巫师赶忙扶住他,走向左边隧道尽头的的房间。

“别说了…你需要休息。”巫师示意樱跟上。

“没有任何消息能逃得过霞谷的白鸟和蓝蝶,你明知道我要做什么,又为什么要拦住卡卡,让我来霞谷见你?”

“咳…咳,我也有自己的苦衷…我怎么能看着自己救回来的人贸然去送死…咳咳!”

本来跟在两人背后的樱小跑走到平菇身边,举起小手扶住他的胳膊。

终于走到房间,巫师刚扶着平菇坐下,就听到樱问他:“哥哥,这个好看的哥哥生什么病了?”

巫师没有直接回答,反问道:“这次怎么不问我他是哥哥还是姐姐了?”

“因为高马尾姐姐教过我,‘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’呀。”

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
知夏有话说:

呃…我努力下一章告白…

我还在犹豫双子和龙卡…私心更喜欢双子一点(求生欲!龙卡也喜欢!我没有踩一捧一(┯_┯))

仔细一想,写到这里都没有着重介绍背景,只发展了一些些感情,跟那流水账一样(๑ó﹏ò๑)

oh!my!小辣鸡


附言:

合集/文章封面,也是我的灵感来源:

B站up:岁sui鸽了吗  的视频:BV1T64y197zb 

2:21处截图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